选课、退课

MENU
选课
服务描述

学生修读课程采取选课制,选课依据是学生所学专业年级的培养方案,所有修读的课程均需要在选课系统上选课,大一新生第一学期的课表是由注册中心直接置入的,不需要学生选课。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将产生学生名单。没有选课的学生,不会纳入学生名单,也不能取得该课程的成绩。

说明及流程

1 选课前,任课教师可将所授课程的选课要求提交教务处,教务处会将教师的选课要求在选课开始前放入选课系统,以便学生在选课能够了解比较全面的课程信息。

2 教师在选课系统里获得的选课名单,如果与实际上课学生不符,则说明有的学生没有选课而去上课了。如果教师想同意没有选课的学生选上课,办法有两种。如果没有错过退补选时间,则请学生自己选课。如果错过退补选时间,则教师可以与注册中心联系,开放添加学生权限,由教师为添加学生名单,或申请延长这门课程的选课时间,再由学生自己选课。

3 春、秋学期的选课分为预选和退补选两个阶段。夏季学期和其他特殊类型选课依照具体选课通知执行。

4 每学期期末为下学期课程的预选阶段。预选阶段所有课程均开放,选课不分时间先后,不受容量限制。

5 预选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预选情况和任课教师的意见对课容量进行微调。对超出课容量的讲台,按照学生选课优先级和课容量进行抽签处理。对选课人数不足15人的讲台进行取消并删除相应选课名单;对专业人数少或课容量低的课程视具体情况而定。

6 每学期开学初为本学期课程的退补选阶段。退补选阶段只有容量未满的课程开放,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每门课从退补选阶段开始到开课的6天内可选,10天内可退,以满足学生试听的要求。

学生须在退补选阶段查看最终选课结果,改选未中签或被取消课程,试听已选课程,及时退选不适合修读的课程。退选学生的可选名额经过随机时长后再放入系统的可选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