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MENU
推免研究生
服务描述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

说明及流程

1、各学院根据《北京科技大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校发〔2014〕36号文件中的排名依据对各专业的学生进行综合排名,将排名结果上报教务处备案并进行公示。

2.学校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指标和实际工作需求确定各类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并分配到相关单位。各相关单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将工作方案进行公示并组织学生进行申报。

3.学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种类型的推荐免试研究生进行申请,按要求向各相关单位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4.各相关单位的推免工作小组按工作方案确定的方式对申请学生进行考查,择优确定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处汇总。

5.教务处将推荐名单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上报。

6.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查询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系统链接

推免服务系统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