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及学籍异动

MENU
注册
服务描述

每学期开学时,学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校报到,办理注册手续,以取得本学期参加教学活动的资格。

说明及流程

1、 学生应在每学期初的规定时间内注册。

2、 新生入校三个月内,入学资格复查合格后,方可以进行注册。一般新生注册由教务处统一处理,不需要学生做相关事宜。

3、 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

4、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注册。

5、 因故不能按期注册者,应办理暂缓注册手续。缓注册一般在学期中间进行。

6、 学期初的注册未参加者,及学期初注册和学期中缓注册均未参加者,学生需提供不能注册的原因,由学院查实并报教务处备案。

7、 无故逾期两周不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8、 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学生可以自行前往分布在学校不同楼宇中的注册机进行自助刷脸注册。

9、 使用注册机注册的同时,可以给学生证上的火车票优惠卡写入次数。

系统链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