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

MENU
教学大纲
服务描述

教学大纲是学校每门学科的教学纲要。教学大纲是根据学科内容及其体系和教学计划的要求编写的教学指导文件,它以纲要的形式规定了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基本要求、教学内容与学时教材与参考书、作业、考核方式。它是编写教材和进行教学工作的主要依据,也是检查学生学业成绩和评估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准则。

说明及流程

1. 课程编号:指教学计划中的编号。

2. 开课院系:***学院***系(所)。

3. 课程类别:通识课程、学科平台、专业核心、专业选修、实践课程。

4. 适用专业:适用少数专业的可具体写出;适用十几个专业的不必全部列出,写等等即可。

5. 课内总学时、学分、实验学时、设计学时、上机学时等项目与教学计划一致。

6. 先修课程:列出主要的几门课程。

7. 教学目的:指通过学习该课程使学生学会--------,掌握--------,等等。

8. 教学基本要求:按模版要求写课程的重点、课程的难点及能力培养要求。

9. 课程的教学内容:课堂教学部分,按模版的格式写,在“1. **** 2. ****”之后可继续划分“1.1 **** 1.2 ****”,也可以不划分,直接写教学内容。教学内容部分提倡用“了解****”,“理解****”,“掌握****”,“熟练掌握****”,等教学要求用语,根据各学科的特点,也可以不用(注:这里没有章节以避免写成书的目录)。实验(上机、设计)教学部分的“1. **** 2. ****”,指第一个实验项目,第二个实验项目等等,各不同项目中的具体实验连续编号。若没有实验(上机、设计),则不写后半部分。

10. 17计划中独立设课的实验课属于实践课程,请按照实践教学大纲编写

11. 教材与参考书:课程教材及参考书至少要有5本,实践教学按实际需求填写。

12. 作业:各部分作业的要求和分量、是否安排习题课等。

13. 考核方式闭卷笔试、开卷笔试、口试、笔试加口试等。

14. 说明:是否为双语教学、全英文课程、是否为多媒体教学、与相关课程的关系处理与分工等等与该课程相关的其他说明。

系统链接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