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

MENU
课程设置
服务描述

2017培养方案课程类别分为通识必修课、学科平台课、专业核心课、专业选修课和素质拓展课。

说明及流程

通识必修课:属于必修环节,包含思政、外语、体育、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课程。开课单位应在充分征求各专业意见的基础上,对现有课程的类别、内容、学时进行认真梳理,提出开课计划。除思政、外语和体育外,各专业可根据需要选定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课程和课程层次。允许必修低层次课程的学生选修高层次的课程。

学科平台课:属于必修环节,包含电工、电子、制图等课程和学科通用知识课程。各学科根据学生培养要求必备的学科基础知识,遵循“基础性、公共性、学术性”原则,统一制定具体课程组成。同一学科下各专业的学科平台课应该基本一致,允许设置部分二选或三选的课程,以满足同学科不同专业的特殊需要,数量不超过总数的20%。

专业核心课:属于必修环节,各学院要重新梳理专业知识点,整合优化相关课程,构建综合性、前沿化、少而精的专业核心课程体系。

专业选修课:属于选修环节,各学院要以规范、严谨、有前瞻性为建设目标,充分考虑考研、就业、出国、保等不同学生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开课数量和开课学期。

素质拓展课:属于必修环节,分为外语类、体育类、创新创业类、人文素养类和科学素养类课程。其中外语类、体育类和创新创业类统一有最低学分要求。理工科学生对人文素养类,文科学生对科学素养类有最低学分要求。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在全校范围内选修。

系统链接

相关政策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