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导师

MENU
班主任
服务描述

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是做好学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是教师的基本职责之一。

说明及流程

1、 班主任要关注班级学风情况,做好班级建设,班主任应与学生保持经常联系,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班会,了解班级的学风状况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关注宿舍学习、生活氛围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解决。每学期配合辅导员至少开展 1 次主题教育活动。

2、 班主任要熟悉专业培养方案,了解各课程教学情况,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给予班级学生学业指导,引导学生制订合理学习计划和选课计划。

3、 班主任要了解教学开展情况和效果,及时向学院、相关部门反馈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建议,听取任课教师对学风的反映。建立家长—对一联系机制,对于课堂学习存在突出问题的学生及时与家长交流反馈,强化家校教育的支持与配合。

4、 班主任要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明晰学生阶段需求。发挥好本科生导师和辅导员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分层次、个性化学习指导。对于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结合学校保等相关政策予指导。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及时给予帮助。要特别关注受到学业警示与降级处理的学生,对降级的学生要与其新的班主任做好交接工作。

5、 班主任要配合辅导员做好班级干部选拔、培养、考核工作,参与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的评选工作,协助做好班级违纪违法学生的处理和教育工作。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