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和教学改革

MENU
教学改革项目
服务描述

教育教学改革,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进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革与研究教务处为广大教师、教学辅助及管理工作人员进行教育教学研究提供服务,主要包含项目的申报、立项、经费管理及项目过程管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分为国家级、北京市级和校级。北京市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此外北京市教委每年会立项北京市与中央共建人才培养项目。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

说明及流程

一、 校级项目申报与评审

每年年初发布当年的申报指南,指导教师进行申报,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教务处审核、专家评审、校教学委员会审批和公示后获批立项。学校对获批项目下拨研究经费,项目负责人可通过教务处教学研究经费管理系统进行经费报销登记,项目管理采取年度检查方式。


二、 国家级和北京市级目申报与评审

国家级和北京市级教改项目的上报需经过校内遴选,遴选过程与校级教改项目的申报与评选过程类似,获批经费的管理同校级。项目管理依据国家和北京市的时间节点进行相应安排。


三、经费报销流程

1. 登录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教学网http://elearning.ustb.edu.cn,建议浏览器用火狐、360极速、搜狗高速;

2. 申报报销明细:输入项目负责人的工号和密码进入经费管理系统,从“教研项目”点开“我的教研项目”,选中对应的教研项目,点击左下方“新建”,然后在右下方分项准确填写报销明细,完毕后点击“提交”二字即可;

3. 登录财务系统: 在本科教学网提交后在财务处网站上进行申报,打印业务单;

4. 经手与验收: 教师携带贴好的发票并在业务单的“经手人”处签字(须由项目负责人签字),送教务处教研科,由负责老师在经费报销系统上审核,并在“验收”处签字(地点:办公楼110)

5. 部门主管签字:教务处主管处长签字,并加盖教务处公章后生效( 地点:办公楼 112),教师前往财务处报销。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