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

MENU
教学检查
服务描述

北京科技大学实行日常教学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教学检查制度。学校通过期中教学评估、教学改进举措、考试工作总结和专项抽查,全面检查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说明及流程

1、 期中教学评估:每学期第六周,学校启动期中教学评估工作,各学院对照评估内容开展教学评估、学风评估、教学环境评估,第十二周学校进行期中教学评估总结。

2、 教学改进举措:每学期初,学院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一至两项需要重点解决的教学与管理工作问题,报教务处备案,学院拟定措施解决,在期中教学评估时对照检查解决情况。

3、 考试工作总结:每学期初,学院对上一学期的考试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并将相关结果报送教务处。

4、 专项抽查:每学期十月份,教务处启动专项抽查工作,组织专家组对各学院上一学年度的试卷、实习、毕设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学院根据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教务处组织二次抽查后,召开专项抽查总结会。

5、 教学检查相关工作问题,请致电教学质量科(62334555)或到办公楼109A咨询。

系统链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