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项目

MENU
教通知【2020】133号
关于对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进行年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部门及相关项目负责人:

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教育教学成果的凝炼,学校拟对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进行年度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本次年度检查采取专家审阅的形式(重点项目需要进行PPT答辩)。各项目需提交相应材料,专家组在审阅材料的基础上,给出年度检查意见。教务处整理专家意见,在年度检查工作结束后2周内将意见反馈至各学院和有关部处。

二、重点检查环节

1、项目实施是否按立项申请书研究计划进行;

2、是否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3、研究经费是否按计划执行。

三、检查结论及标准

此次年度检查最终结论分为通过、限期整改、不通过三种,标准如下:

1通过:重点检查环节均合格;

2限期整改:重点检查环节中任意1项不合格;

3不通过:重点检查环节中有2项(含)以上不合格。

通过检查的项目,学校将拨付后续资助经费;限期整改的项目,须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并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相应材料,学校将视整改材料是否合乎要求决定是否继续给予资助;未能通过检查的项目,学校将予以终止并收回剩余经费,且在人事考核聘任时不予认定。

四、需要提交的材料

1、《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年度检查表》与附件一式1份;

2、重点项目需提交时长为8分钟的PPT,包含如下主要内容:

1)项目主要内容及完成情况

2)项目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

3)成果的创新点

4)项目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5)项目实际推广应用情况

五、材料提交时间

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及有关负责人汇总后,于20201013日前将纸质材料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jyk@ustb.edu.cn,重点项目的答辩PPT提交时间,待具体答辩时间确定后另行通知。

附件1-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评审结果

附件2-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面上项目评审结果

附件3-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年度检查表


教务处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