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学工作

MENU
调课
服务描述

教学课程表是依据教学计划、教学规律、教学资源制订的,是学校教学活动的总体安排。为确保教学过程正常运转与教学秩序的稳定,要严格执行课表。课程表一经排定,一般不得变更。

说明及流程

课程表排定后,除下列特殊情况一般不得变动:

1.因教学计划调整,课程或学时变动;

2.在执行课程表过程中,发现有排课不当之处,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予以调整;

3.学生参加的全校性活动,必须占用上课时间时,须经主管校长批准,予以临时调课;

4.教师工作岗位变动。


任课教师因患病等申请调课,需上网填写《北京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变更单》,经教学院长签字同意,报教务处批准后,方可予以调课。

调课申请必须提前1天以上报教务处审批。因突发事件来不及办理手续者,应采取电话或委托他人等方式先向学院请假,并提前通知到任课班级。任课教师所在学院的教学秘书应于当天到教学科补办手续,否则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调课必须通知学生,调课的通知以“谁主张,谁通知”的原则。任课教师提出的调课申请由任课教师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学校或学院提出的调课申请,由学校或学院通知教学秘书转达到每一个学生。

系统链接

本科教务系统

相关通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