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学工作

MENU
排课
服务描述

课程表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制订,采取校院两级编排方式。课程表编排原则:符合教学规律,科学、合理分配学生的上课任务,有利于学生均衡学习,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有利于教学资源的充分合理使用。任课教师和学生必须按课程表的要求进行教与学。

说明及流程

1.教务处每学期初下达下一学期的教学任务。

2.系(所)教学主任(课程负责人)将教学任务落实到每一位任课教师。

3.学院教学秘书根据已落实的教学任务,做好各班级的学时平衡表。学时平衡表经教学院长审批签字后,送交教务处审核。若学时平衡表不符合课程表编排原则,要求学院对学时平衡表进行调整。

4.教务处及学院按编排好的学时平衡表进行校院两级排课,初排教师课程表发至各开课学院后,各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应对教师课程表认真核准并在规定时间内将误排课程及时提交教务处调整。

5.期末教务处正式公布下一学期教师课程表、班级课程表和教室课程表,并发放到有关单位和个人。

系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