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建设

MENU
教材建设
服务描述

北京科技大学教材建设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工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教材建设遵循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实行校院两级管理

说明及流程

1. 教材立项申报:每年上半年学校下发教材立项申报通知,各二级单位根据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需要,结合本单位课程教材选用情况,组织教材立项申报,并审核申报人填写的《北京科技大学教材选题立项申请书》,所在单位教学委员会对立项申请书签署明确意见后,各二级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统一报送教务处。

2. 教材立项项目评审及立项:教务处聘请专家对所申报的教材立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采取函评与会评两种方式),并将专家评审结果报学校教学委员会审批,公示审批通过的立项教材。

3. 教材中期检查及立项结题:教材立项申请获批后次年学校对教材编写情况进行中期检查,如通过检查,教材继续编写;如未通过,终止项目。教材中期检查次年学校对教材编写进行立项结题检查,如通过检查,教材立项结题,如未通过,终止项目。

4. 经费拨付及评奖评优:教材立项申请获批后,学校下拨部分建设经费;教材立项次年学校进行中期检查时,如未通过者,学校收回经费;教材立项结题检查时如教材已出版学校下拨剩余建设经费。每年年底,对正式出版的规划教材进行年终奖励。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