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会预告 |2024世界顶级名校教授公共选修课宣讲通知


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4.0版本(“课程体系重构”)改革,深化研究性本科教育改革,学校拟引进一批由海外知名院校的顶尖教授开设的交叉课程。为方便学生进一步了解项目课程,学校将于1月15日(周一)召开2024世界顶级名校教授公共选修课宣讲会。现就项目简介及宣讲会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宣讲会

115日19:00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不错过精彩


  



二、关于项目

“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审批立项,旨在构建高质量全学科的科研训练平台,通过邀请全球一流高校前沿学术领域的知名教授围绕学科背景和理论知识展开启发式教学,培育跨学科交叉性创新人才。

项目由科研基础训练课程和暑期科研实践两个阶段组成,并实行分阶段选拔。



  项目安排:

第一阶段:学生参与线上科研基础训练课程共15周,学生参与线上科研基础训练课程共15周,由教授负责课程大纲与教学设计,全程采用英文直播授课,并配备助教课程进行深度讲解和答疑。



第二阶段:教授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筛选出优秀的拔尖学生,参与暑期教授的线下科研实践,在教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指定课题的研究与论文写作工作。



 世界一流教授阵容

引进一批全球超一流高校前沿学术领域的顶尖研究型教授,项目中的教授严格限制为全球综合排名TOP30,美国TOP20,英国G5或所在学院专业排名全球前三的院校的在职研究型教授。



(仅展示部分教授)

 全学科广泛覆盖

构建全学科科研训练平台,通过科研过程中理工融合、文商交叉,打破学科壁垒,培育跨学科交叉性创新人才。

 学生探讨活动

通过不同顶尖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校际互动,加强互学互鉴,共享学术深度,激发创新思维。




三、宣讲会指南

        宣讲议程:

• 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介绍

• 世界顶级名校教授公共选修课介绍

现场答疑与互动环节

       详情咨询

欢迎对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感兴趣的同学扫码加入咨询群。



附件:

附件1:课程清单

附件2:教授简介

附件3:课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