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交流

MENU
教通知【2020】91号
关于选派2018级优秀本科生赴中南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各高校交流合作协议及交流生相关工作安排,现启动2018级优秀本科生赴国内著名高校交流学习选拔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各地疫情防控整体要求下,本次只选派学生赴中南大学交流,派出总名额不超过30人,交流学习期限一学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根据自愿申报的原则对所有符合选派条件的学生进行择优录取。

二、交流专业及学分互认原则

该校的所有专业均可作为交流学习的专业进行申请。学分互认采取总学时对等、分类认可的原则,详见附件一《北京科技大学本科生国内交流管理规定(试行)》(校发〔201909 号)第五条。

三、申请条件

1、全日制2018级在校本科生,其中国防生、定向委培生需选培单位同意;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未解除的违规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享受加分政策的学生(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少数民族学生等)原始成绩均在60分以上;

4、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在“第二校园”的学习任务。

四、时间安排

172717:00前,学院将附件二《北京科技大学本科生赴中南大学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三《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本科生国内交流学习申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和打印签字版扫描图片发送至教务科邮箱;

287日,教务处根据申报专业匹配度及学生前两年加权排名(以第一次成绩计算)择优录取,并在本科教学网公布选拔结果。

3912日,教务处完成派出交流学生的保留学籍处理。学生仍需参加本校小学期相关课程的教学活动,有安排在912日及以后进行结课考核的相关课程经学生申请后按免修处理。

3914日,学生赴中南大学报到入学,具体入学要求请关注后续通知。

六、其它

1、敬畏生命,将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望各学生根据自身身体条件结合当地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后提交申请,并与家长或监护人充分沟通,取得监护人同意。

2、疫情防控形势讯息万变,请大家也随时关注湖南长沙及我校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要求,如最终不能派出,在中南大学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转为参加中南大学“线上教学”或放弃交流参加我校各项教学活动。

3、其他未尽事宜,见附件一。


附件一、《北京科技大学本科生国内交流管理规定(试行)》

附件二、《北京科技大学本科生赴中南大学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三、《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本科生国内交流学习申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四、中南大学2018级各专业培养方案



北京科技大学 

教  务  处 

20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