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代表应邀参加2023年北京高校本科教学表彰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9月6日,北京市教委组织召开“2023年北京高校本科教学表彰大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石章智作为“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代表应邀现场领奖,副校长张卫冬、教务处处长罗熊、副处长宋洪庆参会。

大会对2023年北京市本科教学荣誉进行了表彰;北京市4位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北京市教委主任李奕讲话,从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学校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重要回信中对北科大教师希冀的“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坚持培养“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在健全教师荣誉制度、突出教育教学实绩的同时,注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工作,持续建设学校特色“青年教学骨干”等有亮点的人才项目,在教学辐射示范、教学质量评价、教师梯队建设、教学文化形成等方面成效显著。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以评奖促建设、以评奖促管理、以评奖促改革”,依托教育教学改革及奖励等工作,调动和增强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增强广大教师参与学校重点改革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持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育人能力,不断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屏幕截图 2023-09-16 205219.png

校领导与“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代表、我校青年教师石章智合影

屏幕截图 2023-09-16 205229.png

学校组织教学副院长、获奖教师现场观看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