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北京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9月16日,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共设置考场77个,共计考生2258人次。本次考试秩序井然,考务组织规范,试卷保密安全,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良好,考生安全有序完成考试。

屏幕截图 2023-09-16 211119.png

领导重视,狠抓责任落实。为保障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组考工作领导小组考点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科学统筹、周密部署组考相关工作。

加强培训,提高考务水平。教务处组织召开监考考务培训会、流程预演等系列活动,要求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底线思维,安全第一,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组考工作;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熟悉流程、规范考试细节,公正、科学、规范的完成组考工作。

屏幕截图 2023-09-16 211127.png

    以生为本,做好暖心服务。为校外考生悬挂考场指示牌,指示考场路线,以便考生快速抵达考场;为上午完成考试下午仍有考试的考生提供休息便利,开放临近教学楼的教室作为休息场所,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校外考生的疲惫。

屏幕截图 2023-09-16 211133.png

    加强联动,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教务处组织召开组考工作协调会,学校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基建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全力支持,采取有力措施为本次考试保驾护航,确保人员安全、环境安全和考务安全。

    多措并举,端正考风严管考纪。按考试院要求,强化身份核验工作,防止替考;加强考生入场随身物品的核验,采用金属探测仪防止手机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减少作弊的可能性。

屏幕截图 2023-09-16 211140.png

    考试当天,考试领导小组巡视了考务办、中控室和考场区域。各考场井然有序,考试流程规范严密,监考人员认真负责,医护、电力、安保等人员全程值岗。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协同配合与共同努力下,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