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砥砺初心,继往开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

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1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办公楼10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处长宋波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宋波首先对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在过去一年中,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本科教学平稳运行,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工作有为有效。在充分肯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和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接下来每位党员围绕评议主题、原则、标准,结合日常工作,对本年度的思想政治表现、组织纪律、工作履职和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衡量和剖析,实事求是作出总结和客观自我评价,指出不足,明确后续的改进方向。同时根据每位党员现场自评本着与人为善、互评互勉的原则进行了互评工作。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宋波总结到,2021年是“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的“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做好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针对如何切实做好本年度支部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要创新支部学习形式,提升理论学习实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用理论指导实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提质增效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认真查摆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从自身业务工作、师生热切期盼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科学制定措施、切实推动工作,争取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上有新成效。三是加强交流调研。要敢于“走出去”,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调研和学习,从中汲取先进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四是创新工作机制。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理念、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工作总结和凝练,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工作体系和业务能力现代化,确保各项业务始终在正确轨道上科学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