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揭晓

  2023年6月14日上午,我校2023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学校成立了由副校长焦树强任主任,教学委员会委员、督导组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任委员的评审委员会,评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罗熊主持。罗熊对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体介绍,重点强调毕业论文(设计)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重要环节,我校严格落实论文查重和抽检制度,遵守学术规范,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教务处联合督导组专家对本科毕设论文进行抽检,抽检优良率达90%。教务处及时将专家意见和建议反馈至各学院,督促学院进行认真自查、整改和完善,切实保障毕设论文的质量。

  评审会上,各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情况,评审专家分别从论文的选题、论文撰写的规范性、学生基本训练的完整性、论文的工作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本次评审经学院初评推荐、学校专家会议评审的程序,评选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173篇,其中30篇推荐参评北京市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6篇推荐参评北京高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案例。

image.png

  罗熊在评审会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各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本次参评的论文整体水平较往年有很大程度的提高,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全覆盖、全校抽检起到了明显实效。各学院的评审、推荐工作更加认真细致。同时,他希望各学院针对评审委员们在毕业答辩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并积极落实改进方案,进一步促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的完善,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