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革命先烈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记教务处党支部参观弘德烈士陵园党日主题活动

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近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多名积极分子及群众,来到怀柔区宝山镇道德坑村的弘德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行爱党、爱国主义教育。

弘德烈士陵园是京北革命老区解放战争“后方医院”遗址。解放战争时期,道德坑村曾是冀察热辽军区最大的后方医院,接收平津战役、喇叭庙战役、潼关战役及延庆康庄战役受伤的革命战士。“家家是病房、户户住伤员、人人当看护”,是当年道德坑村的真实写照。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凝神沉思,深刻感受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自由,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默哀,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和缅怀。革命英烈们用他们自己的鲜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他们英勇无畏的壮举,不屈不挠的精神让全体指战员肃然起敬。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碑前进行宣誓活动并合影留念。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也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在以后工作中自己将坚定信念,要躬身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兢兢业业,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忠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1a6ad34b56dd4e3b87eee079f86b603b.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