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形态 新趋势|我校召开“新形态”数字教材与教学改革培训

  6月21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逸夫楼805教室举办了“新形态”数字教材与教学改革专项培训,培训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卫东教授和北京智企蓝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教材高级培训师王君主讲,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娜主持。

  郭卫东教授是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机械原理》的负责人。在培训中,他结合《机械原理》云教材的编写和使用情况,分别介绍了教材编写的初衷和云教材的特点,并结合教学实践经验介绍如何利用新形态教材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王君对数字教材的标准规范和新形态教材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典型案例从教材建设、出版、发行应用等方面向参会老师作了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参会教师就如何建设和使用云教材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学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和管理工作,本次培训是我校推进教育数字化的具体举措,旨在发挥教师的教育创新能力,把数字资源的静态势能转化为教育改革的强大动能,夯实教材建设对课程建设以及专业建设的支撑,助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