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通知【2024】44号

关于批准第五批(2023年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北京科技大学第五批(2023年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通知〔2023〕216号)等文件要求,学校组织了2023年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经教师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教学委员会审批等环节,共遴选出57个项目批准立项(详见附件1),现予以公布。

为保证立项项目的顺利实施,批准立项的项目须登录“项目申报系统”提交任务书等材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登录网址:https://jwgl.ustb.edu.cn/clsb/declare/index,选择“普通用户”-“我的申报”-“第五批(2023年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所在行的“项目任务书”进入填报。系统填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7日23:59。

2.任务书:批准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填写《北京科技大学“课程思政特色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任务书》(附件2)并上传系统。内容应明确具体,并保证按照任务书开展研究工作。

3.标志性成果:填写各建设阶段的标志性成果,成果内容必须具体明确可量化。发表的各类成果须注明本项目资助相关字样,原则上不能用作其他教学研究项目的成果。

4.工作量:批准立项的项目负责人须根据项目组成员承担的工作,在线填写工作量分配,以便录入人事系统。

请各项目负责人于2024年3月27日23:59前提交任务书,二级单位于2024年4月1日23:59前进行审核,后经教务处审核通过后视为立项成功。各项目须严格按照《北京科技大学教学研究经费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9〕21号)(见附件3)规定合理使用经费,专款专用。



教务处      

2024年3月18日